105-10-03 出國旅遊搭飛機 其實素食者有更多航空素食餐

  每到放長假,就會有許多人開始規劃出國旅遊,而飛機起飛後機艙內傳來的熟食香味,讓乘客開始期待接下來空服員所帶來的餐點,許多素食者的朋友可能不知道,在訂機票時,只要在航機出發前24小時,就能選擇自己想要的餐點,而且素食餐點類型還不少呢!

  大多數飛長途航班的航空公司,都會提供特殊的餐點服務,至於有什麼樣的分類呢,最基本的是純素餐點-VGML,可以包含雞蛋與牛奶的蛋奶素食餐-VLML,以中式料以為主的東方素食餐-VOML,或是提供新鮮水果和生蔬菜的生素食餐-RVML,還有偏向印度風味,較為香辣的印度素飛機餐-AVML,在印度吃素的人很多,如果前往印度遊玩,不少航空公司就會直接提供印度素飛機餐呢!在諸多餐點中,最特別的就是為耆那教信徒所準備的耆那教素食餐-VJML JAIN,除了沒有肉類之外,也不含任何根莖類蔬菜。

  而飛機上的餐點,事前準備可是一點都不馬虎,甚至花費非常多的人力。

  看完了這麼多介紹,相信吃素的朋友們就算出國旅遊也不用煩惱了!



生命電視 國外編譯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