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5-10-04~10-08 海濤法師韓國慈悲弘法 佛學開示福慧增長

  來到繁華的城市、熱鬧的海灘,生命電視台台長-海濤法師,將慈悲弘法的願力,觸及到韓國地區,引領著諸位法師居士們,前往許多歷史悠久的佛寺,瞻仰莊嚴的佛像,以及珍貴的文化資產,也為莘莘學子們帶來佛法開示,希望眾人藉由此殊勝的行程,令內心法喜充滿,獲得更多領悟,並將沿途所做一切善行功德,迴向國家祥和安定,佛光普照世間,守護大地一切有情。

  行程中首先來到慶洲市,海濤法師手持甘露法水,灑淨加持所經過的每一個地方,希望不管是海洋中,或是陸地上的有情眾生,都能早日離苦得樂,證得佛果,接著來到慶尚北道的佛國寺,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佛國寺,是新羅佛教燦爛佛教文化的核心,為了國家的安定與百姓的和平而建,踏上清幽的古道,寺院中掛上許多人的祈福小卡以及布條,有部分區域則是掛上五色的燈籠,色彩繽紛為此帶來一點活潑的氣氛,從建築物外觀上則可以看出歷史歲月所帶來的痕跡,看著此處的每一個角落,讓人格外感到平靜,眾人一一參訪不同殿堂,並跟隨慈悲的大和尚於大殿中講經修法,令莊嚴的梵唄聲流瀉於每個人心中。

  在戶外的一個區域,也有用石頭堆疊成的小塔,疊得越高代表越誠心,相信眾人帶著慈心善念祈福,願望一定能夠實現!

  接連幾日,海濤法師則受邀到首爾的高麗大學,為年輕學子們帶來智慧的佛法開示。

  此次走訪也來到大邱市的桐華寺和觀音寺,寺院中多處列為重要的保護古蹟,雄偉莊嚴的藥師如來佛像,沐浴在陽光之下,慈祥的守護著萬物,室內也存放著尊貴的舍利、文物以及畫作,在觀賞的同時也能福慧增長,最後來到山林間的觀音寺,並在此修持慈悲施食儀軌,普施甘露、飲食及醫藥,拔度幽冥飢餓之苦,也尤願以此弘法所做大悲、大願,迴向無上佛果菩提,利樂六道有情。



生命電視 韓國採訪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