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5-10-08 新竹關西龍雲寺大蒙山慈悲施食法會

  裊裊雲霧縈繞於翠綠的山嵐間,慈悲志業位於新竹關西的龍雲寺,日前由慈悲的湛永法師主持下,舉行「點萬燈.供萬水暨大蒙山慈悲施食法會」,引領大眾藉持誦無量威德章句,使歷代宗親眷屬得廣植福德智慧資糧、速得超生,永離諸惡趣苦。

  當日上午,眾多義工菩薩一早便來臨會場著手布置、將供品擺盤、羅列佛前。接著,於前行修法中,菩薩大德一心修持施食儀軌,變化無盡飲食與妙味,願幽冥眾生皆得脫離燒灼、饑饉之痛苦;並將盞盞酥油虔誠上供諸佛,溫暖一切憂苦有情。

  隨後在法師引領下,與會大德一一上前,身心恭謹地敬獻十供,祈請諸佛菩薩慈哀垂憐,納受眾佛子們供養的香、花、燈、塗、果,茶、食、寶、珠、衣;並進行殊勝的佛前大供,將天廚妙味,誠供十方諸聖賢。法會期間,大眾也於場外誠心沐浴如來聖像,願藉此廣集善因、洗滌眾生無始之罪垢;而午後的天空也降下大雨,猶如觀音法水般,滋潤著大地有情。

  傍晚,湛永法師於眾佛子迎請下陞座、主法施放大蒙山,慈悲領眾廣開無遮普桌。壇場內,大眾一心至誠仰仗諸佛慈尊加持,緣念餓鬼幽冥飢餓、火燃之苦痛,生大悲心,開其咽喉、普施甘露珍饈、醫藥資財等,拔度河沙寒林鬼神,令其歡喜悅意、障礙消除,咸獲飲食飽滿。

  盞盞閃爍的燈燭中,羅列著最莊嚴殊勝的法筵。尤願將當天上供下施等最上功德,迴施法界六道群林等淪沒於三塗八難之含靈眾生,於三寶加持下受佛光接引,身心自在、三障蠲除,往生極樂蓮邦,共聞正覺妙音,圓滿無上佛果菩提。



生命電視 新竹綜合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