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5-10-08 台南進學里 重陽敬老關懷暨蔬食饗宴

  隨著高齡化社會逐漸增加,我們更應該關愛身邊的長者們,將孝道的美德弘揚出去,慈悲志業的慈心義工們,特別來到台南地區,舉行重陽敬老關懷活動,除了帶來開新活潑的表演節目,還有準備美味的蔬食饗宴,讓長輩們的身、心都獲得飽滿,並有機會可以親近佛法,活出健康的心靈。

  參加活動的長著們紛紛踴躍的前來,活動一開始便由幾位師姐們,帶領大家一起舞動身子,從輕快到優美,隨著音樂曲風不同,大家的動作也跟著不同,令精神都振奮了起來!接著也特別邀請到喬安舞師姐帶來佛曲演唱,師姐歌聲細膩、扣人心弦,將慈愛的心情流洩於整個空間中,隨後播放著慈悲志業的介紹影片,以及充滿智慧的開示片段,了解許多佛法故事,在眾人專心聆聽的同時,義工們可沒閒著,為了給予大家豐富的活動而在背後默默的付出。

  影片賞析結束後,又是熱情的舞蹈時間,不管是節奏或是舞蹈也跟著加快,而參與的長者們各個使出渾身解數,全身上下動起來,開心之情也完全表現在臉上,除此之外也有手語的音樂教學,義工們細心的教導,讓大家不只沉浸在優美的詞曲中,也能獲得不一樣的體驗,現場也有幾位參與活動的長者們,發表從中獲得的感想。

  活動最後齊心念佛,並享用由香積菩薩所準備的蔬食饗宴,一道道美味的素食料理,讓大家能夠吃得滿足,離開時也有結緣品可領取,希望藉由此豐富的活動,能夠喚醒大眾對於關懷長者的心,讓我們的社會充滿溫暖與和諧。



生命電視 台南採訪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