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5-10-20 嘉義講堂八關齋戒 恭誦十萬部普門品圓滿金剛經

  慈悲志業-嘉義講堂,為慶祝觀世音菩薩成道,舉辦「八關齋戒,恭誦普門品、金剛經暨慈悲施食法會」,恭請湛樂法師主法,敬邀菩薩們共同前來參與戒會、虔心懺悔,累積菩提資糧,並將上供下施所做一切善行功德,饒益眾生離苦得樂,早日同成佛道。

  戒子們身穿海青,在前行法會中修持甘露施食及藥供儀軌,以種種飲食醫藥普濟餓鬼有情、拔度幽冥脫生死之苦,接著求戒大眾恭敬請師,禮請主法法師入壇傳授八關齋戒,法師恭謹拜懺、手持清淨法水,為道場各個角落灑淨加持,並依循傳戒軌範,次第帶領善男子、善女人,懺悔、請聖,逐次受持大乘齋戒,一晝夜的精進辦道。

  傳戒圓滿,湛樂法師繼續領眾恭誦《觀世音菩薩普門品》,透過大眾聲聲莊嚴的呼喚,稱揚大悲聖號,法師也引領諸位居士,為救護的物命們加持,祈願觀世音菩薩慈悲降臨,消除眾生無邊煩惱,利樂一切有情,到了午後戒子們仍然勤奮修法,齊誦《金剛般若波羅蜜經》,思維法義,安住甚深般若,法會也一直持續到了傍晚,義工們於壇場外點亮一盞又一盞的菩提心燈,照破無明黑暗,廣設豐盛的供品,修持慈悲施食儀軌,尤願三有情眾生咸霑法益,共成究竟佛果菩提。



生命電視 嘉義採訪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