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5-11-05 雲林義工菩薩 發心收割藥草園

  氤氳的藥香散播在大地,猶如甘露法味普施有情,悅意歡喜!「藥供施食」一直是法會中重要的儀軌,藉著修持藥供可以消除眾生的病苦業障,累積無量福慧資糧。生命電視雲林觀音講堂承蒙功德主慈悲捐贈農地,許多義工菩薩在其中種植了多種藥材,每隔一段時間,或是法會舉行之前,觀音講堂的聯絡人張妙蓮師姐便號召義工們前往收割藥材,然後運回講堂整理。

  因為適逢生命電視台台長海濤法師,近期將在雲林觀音講堂舉辦盛大的八關齋戒、護生、點燈、藥供暨慈悲施食法會,法會中修持藥供施食需要龐大藥材,為了讓法會更順暢,利益無數病苦的眾生,講堂召集了二十多位義工前來幫忙,每一個義工都十分發心歡喜,甚著,連小朋友也一起來幫忙,義工們不畏農田泥濘、蚊蟲叮咬,手腳俐落的依藥草的種類分類採收,再一一搬運上車。

  隨著夕陽漸落,這次收割藥草也漸入尾聲,一車車的藥材,承載著功德主與義工菩薩的發心與慈悲,祈願眾生能因此善行義舉,消除病苦業障,永離三塗,共成佛道!



生命電視 雲林採訪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