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5-11-12 北區聯合護生、點萬燈、藥供暨大蒙山慈悲施食法會

  新竹普元佛道院前的大廣場上,一早便聚集了來自全台各地的義工菩薩,前往來赴即將舉行的「北區聯合點萬燈.藥供暨大蒙山慈悲施食法會」,此場勝會亦同時為日前十一月上旬啟建之梁皇寶懺法會做圓滿迴向。隨著一台台抵達的遊覽車、各方人潮絡繹不絕地湧入,場中亦洋溢著歡悅的氛圍,願今日的勝會凝聚眾人廣大善願,讓無量有情眾生皆得同霑法益。

  慈悲志業各區義工,為成就此難得法會,亦廣集眾人之力,於會場後方搭建臨時大寮,除了烹煮當日會場中千人份的素食便當,同時也緊鑼密鼓地為下午豐盛的大蒙山法筵作準備。大寮內蒸氣瀰漫,義工辛勤的翻炒、烹煮,將菜餚一匙匙的細心打包,一切用心,都只為了令來自各方的菩薩大德,於勝會參與過程中,不僅能享用美味素食餐點,內心也因此能更加安住,專心地聽聞法音、得諸佛菩薩攝受。慈悲的生命電視台台長──海濤法師,也於法會中給予菩薩大德佛法開示。

  當日上午陽光普照,緇素眾人手持香花水蓮,於佛塔前誠心右繞、合掌禮拜;眾多與會善信也致心於佛前燃點明燈、供養八功德水,祈以參與法會之善行功德,破除內在無名、洗滌累世罪愆。普元講堂內,滿坐著專致抄寫超薦與消災祈福牌位的大德,祈請著累世冤親、歷代祖先等眾皆得來赴法筵、速得拔濟離苦。

  莊嚴的不動佛像前,一排排依序羅列的豐盛珍饈,是大蒙山施食的無遮普桌,在主法三師的帶領下,仰仗上師三寶的護念與加持,令無盡之飲食甘露,普施無量鬼道眾生,願其飽受妙味、速生佛國淨土,並迴向法界眾生早見佛性光明、勤修福慧,共證無上菩提。



生命電視 新竹綜合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