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5-11-14 台中霧峰護國寺點燈.供水.藥供暨甘露施食法會

  暖陽普照大地,飽滿的稻穗迎風搖曳,位於台中市霧峰區的護國寺,莊嚴地靜佇於金黃色的稻田中,為即將舉辦的藥師祈福法會,增添一抹祥和的氛圍。適逢佛陀應允返還人間紀念日,由生命電視台台長──海濤法師主法舉辦的「點燈.供水.藥供暨甘露施食法會」,願將善行功德回向一切眾生皆能心神安寧、解脫生死病苦。

  廣場前,來自各方的菩薩大德,先於佛前點燃心燈並供養淨水,願燃起眾生本性的慧焰之火、滌除大眾學法障礙,得正知正見、智慧圓滿。勝會開始,首先由與會代表一一獻上勝妙十供,供養十方三世一切聖賢與護法龍天,隨後在法師引領下,廣修慈悲煙供儀軌,觀想種子字於空中大放光明、無量資具普施六道眾生,累積福慧資糧;慈悲的海濤法師亦隨後給予大眾佛法開示。

  此外,大雄寶殿側方的大寮內,聚集著多位發心的師兄、師姐與護國寺的常住法師們,如火如荼地製作與大眾免費結緣的素食便當。十大鍋的米飯,烹煮出百人份的素齋妙味,義工有條不紊地洗切蔬果、翻炒菜餚,並將一鍋鍋香氣四溢的飯菜裝盒,近六百份的便當,傳遞著菩薩大德為成就勝會的奉獻與法喜之心。

  法會下午,大眾齊聲恭誦《妙法蓮華經.觀世音菩薩普門品》,祈願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垂憐救護,並諷誦《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》,仰仗藥師琉璃光如來之威德加持,願所有法界含識脫離病苦,身心安樂。藥師煙供的雲煙於空中縷縷盤旋,大眾虔誠一心,將一切所行諸善功德,回向如虛長老法體康泰,法界群靈咸聞覺音,速生東方琉璃淨土、成就無上佛果菩提。



生命電視 台中綜合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