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5-11-16 苗栗弘法禪院 覺光長老圓寂2周年紀念法會

  飄渺煙雲點綴在翠綠山嵐間,適逢傳天台宗第四十六代教觀總持──覺光長老圓寂二周年紀念日,為感念老和尚無邊師恩,苗栗弘法禪院.禪慈法師領眾,於當日修持妙欲雲煙供,功德迴向覺光老和尚之俗家七世父母、祖先及累世冤親債主,願其皆得蒙受佛恩、離苦得樂、往生極樂淨土。

  當日上午,常住法師與眾多義工大德們,用心地將諸多勝妙飲食、蔬果等供品,一一羅列擺盤;同時,於佛前至心燃點酥油明燈、敬獻甘露淨水,為即將舉行的煙供儀式作最殊勝的前行準備,祈願以最真摯的心,一同感念這位慈祥偉大的長者。

  隨後,在禪慈法師引領下,眾人開始修持妙欲雲煙供儀軌,在陣陣莊嚴木魚聲中,觀想浩瀚無盡的妙食珍饈與甘露,冉冉上升於虛空之中,上供上師本尊與三寶,下施六道可憫眾含識,願廣大煙供所幻化之無邊妙味與資具,圓滿一切眾生之受用,並願諸佛聖賢歡喜垂賜加持,滌除眾人惡業、盡除娑婆穢煞、圓滿成佛資糧。

  禪院靜謐地佇立山巒間,風馬旗隨風飄揚,緬懷著覺光上人的教導之恩,禪慈法師的表情是無比地寧靜與祥和。尤願當日妙欲雲煙供與諸善行之功德,迴向覺光長老早日乘願再來世間,領眾廣行菩薩行願、饒益無邊有情。



生命電視 苗栗採訪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