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5-11-22 台南林默娘公園梁皇圓滿暨大蒙山施食法會

  適逢梁皇法會圓滿日,生命電視慈悲志業,特於台南林默娘公園,舉行「點燈、供水暨大蒙山慈悲施食法會」,並恭請電視台台長-海濤法師主法,慈悲祈請芸芸眾生同臨法會,藉由信眾們的齊心修持,施食等最上功德,普濟恆河沙數幽冥眾生,祈願藉由法會所做功德,迴向六道群靈皆能破除無明煩惱,共成佛道。

  在法會開始前,與會大德們便於壇場上點亮無數盞燈燭,倒滿一杯又一杯的清淨法水,擺放殊勝的十方法界壇城,除了有豐盛的蔬食外,在義工們的巧思下,也布置出如花朵般盛開的精美壇城,供養諸佛菩薩,開啟眾生無限的悲智光明,接著在迎請隊伍恭迎下,禮請主法法師入殿慈悲陞座,帶領著其他法師及居士們,一同為壇場加持灑淨,並齊誦經咒,修持替身多瑪等莊嚴儀軌,布施給累劫冤親債主,消除一切眾生之病苦、障礙與惡業,慈悲的大和尚也為眾人帶來佛法開示。

  傍晚時分,信眾們持續的將菩提燈點亮,照亮壇場,並跟隨著諸位法師的引領,繼續進行蒙山施食法會,法師們頂帶寶冠,依循蒙山施食儀軌、身結印契,引領眾人唱誦真言,變化無量甘露飲食,平等施予餓鬼有情,願其悉獲飽滿,速脫惡道,往生淨土,也願以此功德迴向世界風調雨順,祥和平安。



生命電視 台南採訪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