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5-11-22 嘉義講堂八關齋戒暨恭誦金剛寶懺漁港護生

  以莊嚴的經咒和精進的修持,洗除六道如母有情身心罪垢,生命電視台-嘉義講堂特於日前舉行「八關齋戒、護生 恭誦大乘金剛寶懺」,並恭請湛嚴法師為眾人慈悲主法,希望更多師兄、師姐們能夠一起入壇禮懺、清除罪障,並虔誠地召請累世父母、歷代先祖來赴壇場,同霑法益,尤願將所做功德迴施法界含識共趣菩提,早成無上正等正覺。

  在清脆響亮的梵唄聲中,善信大眾恭謹迎請戒師步入戒壇陞座傳戒,戒子們跟隨著法師的引領,手捧香花、茶果等十供,上供十方諸佛及龍天善神,接著唱誦真言,修持甘露施食及藥師儀軌,變化出無盡的醫藥、飲食等資財,壇城上也擺放豐盛的素食菜餚,施予恆河沙數幽冥有情,拔濟孤魂餓鬼,培植無上勝福,緊接著善男子、善女人等虔誠地依循戒儀,發大願心、次第受持八支齋戒,精進一晝夜的離欲梵行。

  午後眾人繼續至誠禮拜《大乘金剛般若寶懺》,發菩提心與平等心,悔除過去所造一切惡業罪障,清涼三業,並跟隨法師踏上慈悲的腳步,前往魚市,竭盡所能的救護諸多物命,令他們遠離被宰殺之苦,祈願將法會所做一切善行、禮懺發願等功德,迴施三界六道群靈罪業盡除,早日超脫生死苦海,圓成無上正等正覺。



生命電視 嘉義採訪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