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5-12-03 板橋悲願講堂 祈福加持法會

  為廣弘釋尊三乘法教、利益無邊娑婆有情,並承續大伏藏師.謝惹緬巴之宏願,慈悲志業.板橋悲願講堂,於十二月三日隆重舉行「祈福加持法會」,特地從喜瑪拉雅山麓遠道而來的不丹~寧瑪派會長──尊貴的蔣琨仁波切,慈悲前來主持坐床認證大典,願慈悲的 海濤法師能長壽久住、續佛明燈。

  當日,熙來攘往的街道旁,悲願講堂的慈悲門湧入來自四方各地、前來觀禮的菩薩大德。大殿內,懸掛著莊嚴的尊勝陀羅尼寶幢;諸多精緻勝妙的供品,供奉於莊嚴的三寶壇城前,以祈積累無盡福德、消弭無邊業障。伴隨著滄勁肅穆的法號應聲鳴響,以悠然的淨香和遍撒的花瓣為前導,在與會大眾夾道中、恭謹迎接生命電視台台長──海濤法師步入壇場。

  威凜莊嚴的號鳴聲復起,由蔣琨仁波切所主持的坐床大典隨即盛大展開。與會行者齊聲唱湧的梵音聲中,按著祝禱儀軌,依序敬獻甘露酒、哈達等眾多妙供;自法坐下開展出的五色吉祥錦緞,願佛光普照加持、法床願心遍大千、廣度無邊眾有情。

  在緇素四眾熱情的掌聲中,穩坐法床上的大和尚,頂戴毘廬法冠、披戴上紅色的錦織外袍,如同荷擔更深遠地如來家業、續佛命脈之責;隨後,仁波切與堪布除了一一獻上哈達、祝禱祈福,並為大和尚修持長壽除障儀軌,五色彩帶下,佇立著栩栩如深的和尚替身朵瑪,祈願將累劫積累之身口意惡業消除清淨,以償還過往冤債、化解弘法之違緣與障礙;與會觀禮的眾佛子,亦虔誠準備哈達接受加持,並由居士代表敬獻勝妙十供,一同祈願和尚法體康隆、常轉法輪,生生世世饒益娑婆眾有情。

  午後,慈悲的大和尚繼續陞座,帶領與會大德修持甘露施食與煙供儀軌,並給予眾人慈悲開示。

  起於不丹行腳之因緣,慈悲的大和尚受尊貴之堪布噶波仁波切指認下,繼任為大伏藏師•謝惹緬巴之轉世化身,誠願藉由此次勝會,續傳大伏藏師之大悲法願,永生永世大轉世尊正宗法輪、普利人天眾含識。



生命電視 新北市綜合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