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5-12-06 如虛長老追思讚頌 懿德馨香長流娑婆

  佛教界耆宿暨霧峰護國寺前方丈上如下虛老和尚,於2016年11月22日晚間世緣圓滿、安詳示寂,四眾弟子們為感念師恩,特於日前在護國寺舉行「護國堂上中興方丈 上如下虛坦公老和尚 讚頌追思法會」,共同緬懷追思。

  來自各地的諸山長老、法師、緇素佛子紛紛來到莊嚴的追思會場,在悠悠佛樂中,法眷分列排班於會場兩旁,恭敬迎請晴虛長老等七位主法和尚前往壇場,親臨拈香、獻果,追思讚頌。

  中國佛教會理事長圓宗長老親臨現場致意,並勉勵四眾弟子們效法老和尚精神,在弘法利生的道路上,更加精進努力,讓佛教的法心慧命永駐於世。

  如虛長老一生積極推廣佛法,奉獻平生所學,盡授四眾弟子,對佛教、眾生的貢獻重大;聲聲佛號中,由海明寺方丈明光大和尚主法,四眾弟子將長老肉身起龕移靈、發引苗栗獅頭山荼毗。

  悠悠清香營繞莊嚴佛殿中,老和尚法照慈顏凝視大眾,仿弗生前溫遜、謙和的慈祥身影,依稀迴盪在會場中!綿綿的法音中,祈願如虛老和尚超昇淨土,早日乘願再來,迴入娑婆利樂有情,轉正法輪,遍灑法雨甘霖、廣度群生。



生命電視 台中採訪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