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5-12-10 華嚴蓮社 2016國際青年華嚴學者論壇

  為鼓勵佛子深入華嚴法教,觀修甚深緣起,華嚴專宗學院國際華嚴研究中心於十二月上旬,舉辦連續兩日的「2016國際青年華嚴學者論壇」,廣邀眾多學者與佛子發表修學與研究心得;首日並進行年度慈孝獎學金頒獎典禮,期盼藉此鼓勵華嚴研究、延續法脈傳承。

  當日上午,莊嚴的大廳內,來自各方的法師與學者們便陸續前來報到,眾人在華嚴蓮社歡喜齊聚,並邀請中國佛教會副理事長──明光長老於開幕式中,為大眾開示勉勵,揭開論壇序幕。隨後,在華嚴蓮社董事長──賢度法師主持下,為現場諸多優秀學子頒發「華嚴蓮社趙氏慈孝大專學生佛學獎學金」,勤勉眾人以正確的人生觀學習成長,學成後亦要回饋、貢獻社會。

  論壇議程中,除了十四位來自兩岸三地的大專院校青年,主辦單位亦邀請教授予以現場講評,促進青年華嚴學子間的切磋交流。撰寫題材多樣且豐富,不僅涵蓋華嚴經論與祖師思想,部分論文更針對特殊領域進行研究,新穎的內容與見解分享,令人耳目一新、進一步擴展法上思維的疆界。

  期望藉由此次研討之法緣,除了讓普羅大眾有機會一窺華嚴之浩瀚、品嚐清涼甘露法味,更祈願能引導眾生一同悠遊法海,廣行菩薩行願,續傳佛法明燈。



生命電視 北部綜合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