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5-12-26 馬來西亞隨緣素食館

  萬里晴空下,碧藍如黛的海水與翠綠樹林,優美如畫,這裡是馬來西亞吉打州海岸的群島──蘭卡威(Langkawi Island)。有著熱帶型氣候與豐富多采的自然生態,這裡成了馬來西亞最著名的旅遊景點之一。當地華人──翁慧玲師姐,便是在這般繁榮的觀光島嶼中,經營十二年的免費素食餐廳──「隨緣素食館」,與所有島民廣結善緣、推廣素食。

  餐館內澄黃色的牆面上,滿掛著菩提智慧法語。十幾年前,慧玲師姐有緣親近佛法,在聽聞慈悲的海濤法師宣講食素理念後,深受感化,便決心在這以回教信仰為主的國度中,開設當時第一家、也是唯一的一家素食餐館。餐點收費更採大眾隨喜護持的方式,只希望能為島上許多的外來勞工,解決其溫飽問題,降低社會隱憂。

  早期在一片不看好的聲勢中,師姐的「隨緣素食館」毅然成立。多年下來,秉著與眾生結緣、消災的慈悲心,從食材的挑揀開始,亦不計成本的投入,只為了讓素食餐廳能永續經營、利益島民大眾。

  新鮮的素食珍饈成排羅列,全然沒有味精與素料添加的美味與健康,讓餐館內高朋滿座。期望以此素食餐館為菩提種子,將佛教的智慧與關懷散播出去,普利一切六道有情。



生命電視 馬來西亞綜合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