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5-12-28 內埔護生雞園 歲末植樹綠意盎然

  位於屏東縣內埔鄉的內埔護生園,這裡是四千五百多隻雞兒安養天年的淨土,園區被翠綠的山林環繞,宛如遠離紅塵喧囂的世外桃源,悠閒靜僻。

  護生園的雞隻,通常是從各地市場救下的「蛋雞」,為了降低成本以達到更高的經濟效益,蛋雞終其一生只能在擁擠狹隘的鐵籠產蛋,因為長期摩擦擠壓,造成身上有許多脫毛的部位,就算經過志工悉心照料,也無法再長出羽毛,赤裸光禿的模樣,直叫人心生不捨。

  為了讓雞兒們的退休生活過的安逸舒適,志工每天一大早,便會到雞園中灑下為牠們量身打造的專用飼料,隨即逐一清洗飲水的器皿,再注入甘甜可口的清泉,只見雞兒們爭先恐後的低頭啜飲,模樣十分逗趣可愛。

  時至歲末,護生園的師兄為美化環境,特地添購許多樹苗來到園區種植,其中,包含了芭樂、檸檬等果樹樹苗,師兄們奮力的鏟出鬆軟的土坑,再放入天然發酵的雞糞土堆肥,期待它能早日開花結果,許給這一方淨土更加蓬勃的綠意生機!最後,掛上為眾生祈福的風馬旗,希望愛護眾生的善念如同種下的樹苗,在每個人的心中發芽茁壯。



生命電視 屏東採訪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