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-01-05 麻豆謢生園 福惠臘八粥

  適逢農曆臘月初八,為釋迦牟尼佛成道日,位於台南的麻豆謢生園由湛演法師與湛聞法師召集許多義工,同心協力熬製數量高達兩千多份的美味臘八粥,並發送鄰里、弱勢族群與當地宮廟等地,以緬懷佛陀當年受牧羊女供養乳麋,後於菩提樹下,大悟成佛。

  一大早,義工菩薩們將在當日清晨備妥的臘八粥所需的食材,一一下鍋翻炒、爆香,料理出最令人食指大動的味道,隨即注入純水,加以熬煮,而為了讓每一個地方平均受熱,義工菩薩在一旁不停的攪拌、調味,在費盡一番苦心後,一鍋香氣四溢的臘八粥才終於出爐!

  由於此次發送所需份量驚人,一部份的義工持續在鍋爐前烹煮,而剛出爐的部分便由另一群義工盛裝,貼心的師姐們在熱騰騰的粥上放上配菜與油條,使其看起來更加可口!一碗碗誠意十足的臘八粥,承載著眾人的發心與祝福,隨即打包成箱,搬運上車,最後,由發心師兄驅車運達發送的地點。

  祈願藉由這次臘八粥的發放活動,能夠溫暖世間處處有情,六道眾生皆得同行八正道、共沐佛陀慈光!



生命電視 台南採訪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