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-01-06 崁頂護生樂園 悉心照護眾生

  和煦的冬日暖陽,穿透蔚藍的天空,灑落在位於屏東縣的崁頂護生園,羊圈裡的羊兒們正低頭享用新鮮爽口的現採牧草,徜徉在舒適安樂的氛圍;不遠處,工作人員推來了一車營養滿分的飼料,身旁還有一隻可愛的小黃狗調皮地跟著他!而飼料才剛灑下,羊群立刻聞香而來,整齊的排列在飼料槽邊,盡情地享用牠們的蔬食饗宴。

  隨著護生園飼料推車的前進,可以發現崁頂護生園裡另外還居住著許多可愛的住民,牠們也都引 頸期盼著飼料的到來;豬舍裡,貪吃的小豬依偎在大豬身旁,大口吃得滿嘴都是,不亦樂乎!另一頭,護生園的師姐來到了儲存桶倉下,倒入滿滿的飼料,準備餵養鴨隻跟牛兒們;進入鴨場,鴨兒們似乎期待以久,興高采烈的啄食飼料,飽餐一頓後,鴨兒們梳理羽翼,或呼伴在池裡自在的悠遊,模樣十份逗趣可愛。

  崁頂護生園針對牛兒的飲食,特別精心調配以乾草以及牧草搭配的飼料,尤其,為了讓牛兒可以吃得更營養健康,護生園的師姐甚至爬下堤防,親手為牛兒們現採新鮮的牧草,然後收集成綑,運回牛圈,讓牛兒們大快朵頤!為了因應小牛身形較小,總是被擠出飼料槽,師姐便會貼心的為小牛們另外準備飼料盆,在牛圈裡幫小牛打點牠的食物,每當大牛跑過來搶食的時候,師姐就會向媽媽一樣的喝止,宛如一個大家庭一般,相當可愛、溫馨。

  新年將至,護生園的佛塔也換上了嶄新的風貌!風馬旗迎風搖曳,道路旁也掛上祈福的佛幡,讓諸佛菩薩的祝福,隨著風力遠播到每個角落,庇祐世界上每個正在受苦的生靈,願他們也能像崁頂護生園內的眾生一樣,獲得身心安康、快樂自在!



生命電視 屏東採訪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