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-01-07 點燈供水慈悲施食 阿里山福慧功德二日遊

  阿里山,四季都適合遊賞這片廣大的山林美景,鬱鬱蒼蒼的森林與碧綠恬静的湖水交映相襯,景色美不勝收,慈悲志業為宣揚正法之音、普利群生,恭請湛永法師與湛樂法師領眾,特別來到此地舉行「阿里山福慧功德二日遊」,讓信眾可以親近大自然、健行踏青,同時也為一切有情眾生誦經祈福。

  行程的第一站,來到了濟公禪師鎮守的龍隱寺參拜,遊客絡繹不絕、香火鼎盛;法師們手持清香,帶領信眾一同恭敬的向壇上的濟公聖像參拜,隨即一行人來到了全台灣海拔最高的廟宇「受鎮宮」,由湛樂法師領眾恭誦地藏經,並且供上清涼萬水,祈願眾生皆得利生無間、受用圓滿。

  另一邊,由湛永法師領眾來到了山間收留無祀孤魂的百姓祠與阿里山公墓,為祂們誦經、灑淨、揮舞手中的佛旗,希望佛的慈輝加披,可以讓祂們速離無明幽暗,超脫三途,同證無上涅槃。隨著天色漸深,眾人回到受鎮宮參加小蒙山法會,並供上萬盞燈燭,場面十分莊嚴盛大。

  第二天的清晨,一行人來到阿里山上觀賞日出,看著太陽從雲海中升起,照亮大地,彷彿置身仙境般,如詩如畫!接著回到受鎮宮,由湛永法師主法,傳授眾人八關齋戒,願透由殊勝戒會,精進修行,並將所修功德迴向十方眾生,拔度一切苦難,利樂六道有情。

  法會結束後,這一次的福慧功德二日遊也進入了尾聲,眾人於受鎮宮前合影,為此次的旅程畫下了完美的句點。



生命電視 嘉義採訪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