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-01-09 台南道場暖冬臘八粥

  「臘八」又稱「佛成道節」,是佛教的盛大節日,感念佛陀慈悲為懷、弘法利生的精神,生命電視台-台南道場的義工們用心將許多豐盛的食材,烹煮成一碗又一碗美味的臘八粥,免費發送給鄰里及居民,希望在如此殊勝的日子裡,為寒冬中添上溫暖,並與大眾結下善緣。

  一大早,台南中心的香積廚房裡便開始冒出熱煙,為了讓更多的民眾都能吃到,發心的義工們互相分工合作,準備份量十足又多樣化的蔬菜,有南瓜、香菇等等,將他們切成小丁,在放入大鍋爐中拌炒,每一個動作中都包含著眾人滿滿的愛心,接著經由不斷的攪拌,熬煮出美味又豐盛的臘八粥,在乾淨整潔的道場中,則由其他義工們接力完成包裝,並在最快的時間內,將熱騰騰的粥發送出去。

  承載著眾人慈悲的心意,許多份的臘八粥將送往寺廟、恩友中心等地,也可以親自來到台南道場領取,許多民眾依循著義工的協助,來到佛前點燈祈願,為世間增添更多溫情,尤願透過此殊勝的活動,讓大眾同霑佛陀慈暉,新的一年都能夠祥和平安。



生命電視 台南採訪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