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-01-25 台中五方講堂歲末消災祈福八關齋戒法會

  正值歲末之際,為令緇素四眾把握暇滿人身,長養解脫之因、親近三寶精進辦道,慈悲志業˙台中五方講堂,於一月下旬舉辦「歲末消災祈福八關齋戒、點燈、供水、藥供暨甘露施食法會」,此次齋戒法會,並恭請生命電視台台長--海濤法師予以主法傳戒。

  法會前,與會大德先至心抄寫累世冤親與歷代先祖之超薦牌位,並紛紛前往地藏殿虔誠持香召請幽冥眾等,同來勝會。隨著悅眾法師及迎請代表禮請大和尚入殿主法,與會大眾在主法法師音聲引領下,恭謹地迎請三寶聖賢、懺悔、問遮難,精勤梵行。法會上,慈悲的海濤法師並給予大眾佛法開示。

  隨著求戒佛子依序受持三歸、感發戒體,圓滿受得清淨齋戒;午後,慈悲的海濤法師帶領與會大眾修持替身多瑪,學習以無量悲心去斷除我執並觀照空性;而台灣色拉傑中心尊貴的諾諾格西也慈悲蒞臨,為眾戒子給予修學佛法的經驗分享,並以充滿幽默恢諧的口吻一一解答眾人在學法上的疑惑。

  現場佛子除了積極點明燈、供淨水與繞旋莊嚴佛塔,同時也有諸多人發心、護持慈悲志業體之各種善行,累積福慧與成道種種資糧,圓滿波羅蜜之修行;最後並修持甘露施食,普施無量寒林眾生,使其悅意飽滿,累世冤親債主速得超脫。祈願藉此齋戒法會的勝緣,功德迴向法界含識,普願十方有情皈信三寶、人人勤修十善、守淨戒,行菩薩道,圓滿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。



生命電視 臺中綜合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