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-01-31 埔里福慧禪寺新春祈福供萬燈 佛塔開光暨蔬食饗宴

  為祈祝2017年大地祥和、眾生福樂,生命電視台台長-海濤法師特於日前至南投埔里福慧禪寺,舉辦「新春萬燈祈福、佛塔開光安座、慈悲藥供施食暨蔬食饗宴」,帶領大眾上供三寶,並希望透過虔心禮懺、供萬燈與安座佛塔之力,迴施六道一切如母有情消除厄業、福慧增長,速成無上菩提。

  一大早,與會善信專注的將燈燭一盞盞的點亮,同時也燃起現場所有人的新年善願!會場內萬盞燈火隨風搖曳,卻堅定、柔和的發散著讓人倍感溫暖的燭光,彷彿指引著十方芸芸眾生,來到法嚴會場,聞思正法、同霑法樂!會場另一側,信眾虔誠的填寫著長壽祿位與超薦蓮位,祈願所識生者消災祈福;亡者出離苦趣、往生佛國。

  法會伊始,法師們在梵音迴盪聲中,遍灑大悲甘露咒水,降伏邪魔外道,安定大眾身心;而後,法師僧眾來到塔前,為莊嚴佛塔舉行開光安座儀式,願大眾借佛般若之光,精進修行,開啟自性光明!海濤法師更為大眾慈悲開示,有關佛塔代表的涵義。

  午間,寺方提供了美味豐盛的蔬食饗宴,大眾用完午齋後,慈悲的大和尚領眾修持替身多瑪以及藥供、煙供等諸多妙法儀軌,迴向三界六道一切如母有情,祈願眾生皆能早得離苦,速登解脫之般若彼岸。

  會後,海濤法師來到台中南林尼僧苑瞻仰佛舍利,並與如慧法師等常住法師們交流開示,共同期許未來台灣佛教可以兼容各家所長,將佛陀的教法發揚光大、廣度群靈。



生命電視 南投台中綜合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