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-02-10 礁溪慈悲精舍佛像開光灑淨祈福暨蔬食饗宴

  為傳播佛陀慈悲教法,散播般若真諦,廣結菩提善緣,慈悲志業‧礁溪慈悲精舍於二月上旬舉行「佛像開光灑淨祈福暨蔬食饗宴」,當日並恭請生命電視台台長──海濤法師慈悲主持落成典禮及佛像開光儀式,懇禱諸佛菩薩慈光注照下,長養在地鄉民之菩提善根、廣播慈心種子。

  位於宜蘭縣東北隅的礁溪鄉,車水馬龍的街巷旁,礁溪慈悲精舍,為當地人民提供一個沉靜心靈的好去處。精舍內,莊嚴慈祥的諸佛菩薩聖像,除了讓社會大眾親近三寶,此處亦為志業體培養沙彌菩薩、紹隆佛種之所,以陶冶其健全僧格,為弘法修道奠基。

  法會當天,諸多來自四方的菩薩大德,皆先行於會場外專注地書寫消災與超薦等牌位,祈求各自累世宗親與父母等,皆能一同來赴勝會,同霑法益、品嚐甘露妙味。在僧俗代表迎請下,慈悲的海濤法師領眾步入殿堂,隨即主持灑淨儀式。悠揚梵音隨之繚繞,與會眾人虔誠念誦大悲心陀羅尼,清淨精舍內外,以祈諸佛善神垂賜加持與庇護。

  灑淨圓滿,大和尚旋即主持聖像開光法事,大眾恭謹身心,仰祈三寶聖賢等諸大護法善士,安居蓮座,勝住慈悲精舍、加持圓滿各項利他事業。隨後,並由居士代表一一獻上殊勝十供,培植無上福德田。

  當日中午,義工團隊更用心地選用多種美味食材,料理一道道豐盛味美的素食佳餚,讓在場菩薩大德在享用珍饌的同時,不僅吃得健康、更能嚐到佛教護生慈悲的底蘊。懇請十方大德能踴躍加入、護持礁溪慈悲精舍,一同推動法務、傳播佛法慈悲能量,同契諸佛法智,普濟一切六道眾有情。



生命電視 宜蘭綜合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