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-02-13 台南北門護生園 豬兒安樂幸福肥

  小白鷺在護生池畔愜意地散步,池中棲息著許多信眾救護的甲魚與淡水魚兒們;不遠處的鴨場裡,鴨子們則慵懶的臥於地面打著小盹,也順帶汲取著冬日陽光的溫暖;在一旁的小池塭中,烏龜們也爬上專為牠們設計的平台做著日光浴,這裡正是隸屬中華護生協會位於臺南市西北沿海區的北門護生園,除了救護了鴨、鵝、淡水魚、烏龜、甲魚等;近十年以來,也於電宰場的屠刀下拯救了無數肉豬的寶貴生命。

  目前,園區正照護數量高達兩百四十一隻的豬兒!每天一大早,護生園的師兄便會到豬舍中開啟強力水柱,以沖淨地板上的排泄物與前一天的飼料殘渣,然後順便幫愛乾淨的豬兒們洗洗澡,沖去牠們身上的汙泥。接下來,就可以迎接期待已久的素食飼料饗宴!當飼料推車經過,豬兒們就騷動不已,彷彿想藉由肢體語言表達牠們對飼料的熱愛程度!

  在飽餐一頓後,豬兒們仍意猶未盡,舔食著掉落在地上的飼料碎屑,把最後一粒飼料都吃得乾乾淨淨!而北門護生園區的豬舍共有兩處,在相隔八百公尺遠的第二分區,比起其他豬舍有著更廣闊的運動場。此外,飼料的餵食也是以機器自動化將倉儲內的飼料投食到豬舍內部各處,完善的設施讓這裡的豬兒們都健康地成長茁壯,據說每一隻豬兒體重皆欲達三百公斤重呢!

  近期寒流來襲,在上午陽光微弱之前,護生園的師兄會拉上禦寒的帆布,為了豬兒們的健康,也為了讓牠們更加舒適自在的生活在這塊人間淨土;遵循佛陀愛護眾生的教誨,北門護生園成立迄今已救護無數物命,而面對日益老舊的設施,每月龐大的維修與飼料費用亦需眾人擁躍發心,讓愛不間斷。

護持帳號:42138483
戶名:中華護生協會



生命電視 台南採訪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