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-02-21 五公寺八關齋戒 功德十方證菩提

  嚴持清淨戒法,種植出世善根,速証涅槃之果。生命電視台-恆春五公寺,日前舉辦「八關齋戒‧甘露施食祈福法會」,並恭請湛嚴法師慈悲主法,帶領許多在家居士受持齋戒,祈願以此殊勝戒會之力,精進菩薩行願,回施法界一切眾生罪障消除、使其齊斷諸惡,具修眾善,早證究竟菩提。

  一大早,寺方就忙著為戒子們準備午前素齋,因為持八關齋戒後,不非時食,意即過午不食;另一頭,善信們仔細的在壇城前擺飾著種種殊勝供品,盞盞燈火圍繞六字大明咒的第六字─梵文「吽」,祈願成就。凡人所作,悉賴佛力加被,方得成就正覺。

  法會伊始,請師人員出班至誠迎請主法法師入壇主持戒法,法師手持淨瓶於壇城內外灑淨,普施佛法清涼,廣邀一切眾生前來共修、聞法,接下來,義工們手持香花、燈塗,在眾人的莊嚴梵音中,恭敬獻上殊勝十供養,隨後法師領眾施作供燈及甘露施食等妙法儀軌,並為大眾慈悲開示。

  「諸供養中,法供養最。」,八關齋戒所修功德,是最殊勝的法供養,將來必應如佛,當證菩提涅槃,成就佛的智慧。祈願藉由此次齋戒,所做上供下施一切功德,迴向六道群靈早日脫離苦難,法界含識皆聽聞正法覺音,眾生都能得生淨土,圓成佛道!



生命電視 恆春採訪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