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-02-25 印尼北雅加達八關齋戒與供佛齋天法會

  四季如夏、綠樹成蔭,這裡是東南亞第一大城、印尼的首都特區──雅加達(Jakarta);早於十五世紀,這裡已是重要的世界商港,貿易遍及歐、亞、非三大陸。如今更是國際著名的海港,是太平洋與印度洋間的交通樞紐,各國船隻都會於此停泊,維修補給。

  其中,最鄰近海灣的北雅加達(Jakarta Utara)屬於老城區,是多數印尼華人的聚集地。獨特的海港風情,典型的歐式風格建築旁,停擺著各式大型貨櫃與裝卸設備。生命電視台台長──海濤法師,本著慈悲利生本懷,二月下旬於此地舉辦殊勝法會,吸引眾多在地佛子來赴法筵、同聞覺音。

  勝會場外絡繹而來的求戒佛子,一一手持線香,虔誠普召累劫累世之冤親債主、往者祖先等眾幽冥,同來戒會,共霑法益。同時會場內,眾多發心的生命義工也忙碌的莊嚴壇場,將各式各樣的供物做種種拼盤與擺設,圓滿勝會。

  法會期間,與會大眾恭謹三業,以最懇切之心恭迎大和尚陞座主法。依循著大和尚的音聲引導,逐一明瞭戒的名相,曉知因果無常,並次第懺悔、發願,一心皈依,圓滿受持清淨八關齋戒。

  在地佛子也把握此勝妙因緣,精進求法、恭敬請師,舉辦勝大的供佛齋天法會。莊嚴精美的壇城上,廣設諸天香座,盤列著各式甘饌美食、七政寶、八吉祥等妙供養。在主法三師引領下,大眾虔誠敬獻三寶與天道眾神,誠願其慈悲護祐,令正法長久住世、世尊聖教廣弘。

  傍晚的碼頭旁,海風徐徐吹來,慈悲的大和尚領眾修持著慈悲煙供,溫煦的夕陽映襯著雲煙更加潔淨純白,無遮地普施一切河沙有情,並祈願世界各地正發生的饑饉災荒皆盡速消弭,菩薩大德踴躍伸出援手,參與飢荒救援行動,令所有災民速得離苦、感受人間愛的溫暖與希望。



生命電視 印尼綜合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