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-02-27 印尼占碑淨宗學會慈悲施食與八關齋戒法會

  濛濛雲霧間,珍珠般的細雨直落大地。生命電視台台長──海濤法師的弘法腳步,來到了印尼著名的歷史古城──占碑(Jambi)。位於蘇門答臘東部,這裡在西元十三世紀前曾是印尼古國──三佛齊王國的遺跡所在,也是當時名聞遐邇的東南亞佛教中心。

  占碑的千年佛塔遺址(Muara Jambi),為當時佛教徒修行祭拜之所,更傳印度的偉大尊勝──阿底峽尊者,為求教法,曾遠渡至此駐錫十二年,並依止金洲法稱大師,求得無上菩提心法與諸多般若至聖法要。

  沿途樹影蒼翠、風光秀美,海濤法師領眾漫步於紅磚遺址間,瞻仰著祖師聖賢們的殊勝法恩;相較於佛教昌隆、眾僧齊聚的過往,占碑此時更需要我們努力精進,亦仰乞諸佛菩薩,能為此處賜予無際的悲憐與加持。

  高廣明亮的大殿中,滿座著身穿海青的虔誠佛子,這場於二月下旬舉辦的八關齋戒法會,是由占碑的淨宗協會協助舉行。四大天王的神像威武矗立,護持著勝會,令與會眾等肅然起敬。

  隨著戒會開始,檀越代表兩兩排班,列隊恭迎大和尚陞座傳戒。悠揚梵音迴盪,與會大德先依序獻上殊勝的花、果、寶、珠等勝妙十供養,培植無上福慧資糧;爾後,在大和尚諄諄引導中,眾人依序明瞭持戒利益,惕勵、約束三業,精進修持梵行。

  勝會中,與會菩薩不分男女老少,在大和尚的慈悲引領下,專心地聽聞佛法、燃點明燈,做種種殊勝善行;修持甘露施食及施身法,大眾藉由觀想,棄肉身、去我執、廣施冤親。願一切善妙功德,普利十方有情,皆得自在解脫、皈信三寶,同入佛智,早成無上圓滿正覺。



生命電視 印尼占碑綜合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