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-03-01 印尼北竿八關齋戒與大蒙山法會

  街道巷弄間車水馬龍,這裡是北竿巴魯(Pekanbaru),印尼重要的馬來文化中心。自一九三O年代發現石油後,國際重要的石油公司、大型棕梠油產業等,便相繼於此設立辦事機構,不僅為當地提供眾多就業機會,也進一步提升在地民眾的平均所得與生活品質。

  城市的迅速發展,瞬息萬變的步調,使在地居民更渴求佛法甘露的滋潤,豐盈心靈。生命電視台台長──海濤法師於三月上旬,於此展開弘法行程,舉辦法會、傳授齋戒,廣演慈悲、饒益在地有情。

  甫抵北竿巴魯,大和尚便在當地信眾的殷殷懇請下,於晚間慈悲陞座,主持施食法會。蓮燈高懸的三寶寺內,大和尚慈悲領眾,普召一切幽冥孤魂與個人累劫冤親來赴法筵。縷縷煙雲直升夜空,眾人祈願護法善神慈悲開恩,令十方法界含識皆得於來日的勝會,同霑法益、聞覺音、得解脫。

  隔日一早,四眾佛子紛紛來赴三寶寺,衣著莊嚴海青,赴會聞法、求戒。隨著法會開始,壇越代表先恭敬請師,迎請大和尚陞座傳戒。與會大德三業恭謹,先由代表虔誠敬獻十供養,爾後在大和尚依次善導與開示中,眾人懺悔、發願並納受戒體,專志精進聖道。

  午後,眾戒子以清淨受戒之功德,繼續精勤辦道,參予由三師主法的大蒙山慈悲施食法會。莊嚴無遮的施食壇場前,羅立著成排的超薦蓮位,各個牌位前皆盤列著豐盛普桌,沿襲著當地華人孝道追思的傳統。

  蒙山勝會上,主法法師頂帶毘盧寶冠,句句咒言總持、遍灑大悲甘露,廣開一切餓鬼咽喉,幻化無盡飲食資材,充塞法界虛空,普施幽冥、拔苦救難;與會佛子懇祈著以當日用功廣行之功德,迴向一切六道如母眾,皆得倚仗三寶之力轉生佛國淨土、永離惡道,乃至速證無上正等正覺。



生命電視 印尼採訪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