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-03-02 護生法會救護物命 豬兒喜迎嶄新生活

  整齊排列的風馬旗迎風揚送著經幡功德,這裡就是隸屬中華護生協會,位於屏東縣的崁頂護生園;不遠處,載著數頭豬兒的貨車緩緩駛入,來臨此處共襄盛舉由湛永法師領眾主法的「護生‧點燈‧供水‧藥供暨慈悲施食法會」。

  而這數頭豬兒,便是菩薩大德們當日從肉品市場的屠刀下,所搶救的寶貴生命,在經過法會的佛力加持後,牠們將成為護生園的的新成員,如同在護生園生活的眾多動物一樣,能夠免遭屠宰恐懼,日夜聽聞佛號,願以早日脫離苦難,穫福無量。

  午間,善信大德們紛紛來到護生園,師兄師姐們也正為法會的準備工作而忙碌著。另一頭,有的人引燃線香、虔誠召請累世父母、歷代先祖來赴壇場,同霑法益,也有人專心為家親眷屬或六道眾生書寫牌位,使其皆得廣植福慧資糧、速得超生,永離諸苦惡道。

  隨後,湛永法師也為大眾慈悲開示。

  會中,慈悲的湛永法師領眾修持諸多妙法儀軌,並為物命灑淨加持,帶領與會大德們一起為其搖動佛幡,以佛力加持護佑,將其妥善養在護生園內,實踐生命平等的真諦。

  活動接近尾聲,志工們手持線香,燃起盞盞光明燈燭,為這次法會畫下完美的句點,也希望這群安居於此的可愛動物們,都可以聞法修性、罪根消滅,早日歸向大乘之道。



生命電視 屏東採訪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