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-03-04 印尼棉蘭八關齋戒與齋天法會

  繁忙的車陣穿梭於街道巷弄,棉蘭(Medan),印尼蘇門答臘北方的經濟中心,也是印尼北方的第一大文化古城。隨著近代民族越洋遷徙,居住在此的華人有近五十萬人之多。古淵源十足的閩南氛圍,交錯於現代化的都市建築間,展現出棉蘭獨特的文化特性。

  棉蘭的關帝廟,始建于清光緒年間,為早期旅外打拼的華人信仰中心,祈願藉由虔誠奉祀,伽藍菩薩能垂降賜幅、事業豐收。近年來更因香火日益鼎盛,人們再度集資修葺、擴建新廟堂,並將主殿重新命名為「千手觀音殿」。

  金樑碧簷、石雕大柱,新廟古樸且宏麗,生命電視台台長──海濤法師,為圓滿海外一切有情值遇正法勝緣,於三月上旬來此傳授八關齋戒、舉辦供佛齋天等殊勝法會,在此廣造福德善根因緣。

  勝會一早,來自各方的求戒佛子,紛紛先於場外持香普申召請,願一切法界含靈來赴棉蘭戒壇,同霑法益。戒會上,求戒大眾身心恭謹,排班禮請主法法師慈悲陞座、傳授八關齋戒,並由代表依序敬獻上十供養,廣培福德田。

  隨著法師音聲引領,戒壇內大眾恭敬一心,依循戒儀、滌除罪障,次第得受八支齋戒,發大願心、圓滿清淨梵行;隔日,菩薩大德亦持續精勤參與供佛齋天法會,在大和尚等主法三師嚴持香花引領中,秉至虔誠,奉請諸佛菩薩、護法龍天、梵天神眾等光臨法筵。

  勝會上,齊備著種種殊勝珍饈飲食與資財,與會大眾一一獻上供養,誠供十方諸佛天神,祈請廣賜加持,長養人間善德,並累積大眾無邊福德資糧。

  午後,與會眾人繼續精進禮拜彌陀四十八大願,一拜,讚歎彌陀慈父甚深無邊之悲願;再拜,稱念彌陀普願六道群靈皆得救拔、超脫生死,往生西方蓮邦。最後大眾誠願法會種種功德,迴向有情眾速得離苦、皈信三寶、早證解脫佛果。



生命電視 印尼綜合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