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-03-08 東馬斗湖仙本那八關齋戒與慈悲施食法會

  藍天碧海間,椰林樹影環伺,位於馬來西亞沙巴州東南角的斗湖鎮(Tawau),是海岸線上通往印尼的重要門戶,同時也是馬來西亞最大的可可豆生產區。結合特殊的海岸風情,讓此地有著獨特的在地風光。

  本著實踐慈悲、利益有情的悲願,生命電視台台長──海濤法師,於三月上旬,前往東馬斗湖的普門觀音廟,舉行「八關齋戒.點萬燈.供水.藥供暨慈悲超度法會」,讓在地佛子能藉此難得機緣,值遇成佛正因、積累聖道資糧。

  在與會代表的恭敬迎請下,慈悲的大和尚陞座主法,開始當日的傳戒法會。求戒代表依序先敬獻香花燈塗等十供養,培植無上福田;而大和尚也於法座上,給予與會菩薩法語開示,堅固眾人道心,曉知守持淨戒的殊勝與廣大利益。

  隨著和尚諄諄的開導,求戒者循著戒儀,虔誠稟受三皈、懺罪、受持清淨八支齋戒,開始精進梵行。在受戒圓滿後,與會眾人紛紛至場外廣行妙雲煙供,滾滾雲煙騰捲天際,伴隨法師咒音加持,直達法界虛空、普利一切亡靈眾生。

  隔日,慈悲的大和尚前往濱海小鎮──仙本那(Semporna),於海域淺灘的棧橋上,餵撒糧食、廣行慈悲施食與煙供,與魚菩薩和在地眾有情結下菩提善緣。

  懷著悲憫眾生之心,大和尚午後於仙本那的傳統廟宇──三聖廟,為當地一切因人類網捕獵殺之海產水族廣行超渡,啟建慈悲施食與煙供、藥供等殊勝法事,遍施甘露法雨、於超薦壇之蓮位與祿位薦福祈安,願迴向一切如母有情皆蒙受勝妙法益、離苦得樂、成就無上菩提。



生命電視 馬來西亞綜合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