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-03-14 台南佳里護生牛園 綠能修繕一舉兩得

  修繕工人在屋頂上仔細丈量著鐵皮搭建的尺寸,準備幫成立已久又遭遇諸多風災侵損的牛舍建蓋鐵皮屋頂,之後將會放上太陽能面板製造環保能源,位於台南的佳里護生牛園,與相關業者合作,趕上了這股綠能風潮!如此一來,既保護了環境,也利益居住於護生園的牛兒們。

  除了修繕工作的進行,護生園的師兄一大早也來到牛舍準備清潔工作,開啟水柱逐一沖洗地面,也沖走前一天牛兒們的排洩物,讓牛兒們重新擁有乾淨舒適的家園;潔淨的地面,反映出師兄對牛兒的用心,而看到家園變乾淨了,牛兒也開心的搖著尾巴,回到各自習慣的區域。

  整理好牛兒的居住環境後,正好前一天護生園預訂的牧草來了!一大卡車滿載著約六噸重的新鮮牧草,是由專業牧草公司當日新鮮現採,然後從產地直接送達護生園,讓牛兒們吃到最可口的新鮮牧草!

  護生園師兄一鏟一鏟地把牧草集中到小貨車上,逐漸堆滿貨車車斗,形成一座小山丘!接著,駕駛小貨車進入牛舍,將牧草一一撥入飼料渠道中,牛兒們便迫不及待的大快朵頤!有些牛兒睜大眼睛嚼著牧草,那神情彷彿是吃到世界上最好吃的東西一般,十分逗趣可愛!除了牧草之外,師兄也會在其中混入專用配方飼料,讓牛兒們吃的營養又健康!

  圓圓的肚子、小小的牛角、大大的眼睛,在牛舍的另一邊,則住著三隻小公牛,一口口吃著牧草與飼料,牠們是來自崁頂護生園的小公牛,為了將公、母牛分區照護,在牠們斷奶之後,湛演法師將其從崁頂園區接到佳里園區安養。

  護生園因為眾人的發心讓生命的美麗得以延續,希望有更多的菩薩大德們發心,共同護持中華護生協會,讓生命因為您而更美好。

護持帳號:42138483
戶名:中華護生協會



生命電視 台南採訪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