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-03-15 馬來西亞古晉八關齋戒法會暨佛學講座

  為覆護一切如母有情,生命電視台台長──海濤法師,弘傳佛陀法教奔走國際,遍灑法雨,三月中旬到了綠意盎然的繁華都城──古晉(Kuching)。

  作為東馬全島境內最大的城市,古晉因馬來語發音同「貓」,故素有「貓城」之稱。淳樸的民風、多元多彩的語系與族裔,融合出在地獨樹一幟的城市風格。市內唐人大街上,各色中式牌坊櫛比林立,當地華人約佔總人口三分之一,其中又以客家人為主。

  馬來西亞頗具歷史淵源的佛教團體──古晉佛教居士林,邀請慈悲的海濤法師主法,舉辦殊勝的八關齋戒法會,廣利內外佛子大眾。觀想著自身替累劫冤親與六道眾生來赴勝會、受持淨戒,與會求戒大眾在大和尚帶領下,祈迎三寶加持、虔誠發願求懺悔,精進修持清淨梵行。

  臨河的新堯灣(Siniawan),是古晉西南邊的聚落小鎮,隨著當地民族間不斷的交流演進,有著豐富且滄桑的歷史軌跡。水月宮的觀音大士,百年來悲憫護佑著在地子民,亦是新堯灣的信仰中心。

  富麗古色的閩南式廟堂前,四方佛子齊聚,虔誠圍繞,參與法筵、聽聞覺音。大和尚言語諄諄,開示世尊教義:慈悲不分在家出家,勤勉大眾秉持念佛的菩提心,諦觀眾生一體緣起,關愛六道有情,落實慈心護生。

  汩汩奔流的河岸兩旁,叢林樹影搖曳。伴隨著聲聲佛號咒音,生命菩薩於沿岸河畔散灑甘露、丟撒米食,布施有情,願其獲飽滿與清涼,長植菩提善因。

  夜風習習吹撫,傍晚大和尚繼續慈悲於東嶽觀前露天廣場,帶領善信大德廣做慈悲施食與妙欲煙供。成串高懸的紅燈龍下,眾佛子串習著大和尚智慧柔軟的法語,調和內心;氤氲煙雲中的灼灼之光,有如般若明燈般,徹照著大眾內心,也祈願一切六道含識,速得恢復清明自性、離苦得樂。



生命電視 馬來西亞綜合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