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-03-15 廣修禪寺會宗長老遺骨舍利回台

  廣修禪寺第二任方丈──會宗長老,已於日前八號晚間,於韓國示寂捨報。在四眾弟子日夜翹首引盼中,長老的遺骨舍利並於十五日上午十一時,抵達桃園國際機場,當日由廣修禪寺法眷謹遵佛制,恭迎返回祖庭,暫奉涅槃堂,供各界大德同來緬懷悼念。

  熙攘的航廈入境廳外,澄黃寶傘早已在人群中莊嚴而立,僧俗們嚴謹排班,法眷手捧長老慈悲法相,一同於場外齊心等待。

  天低雲灰,伴隨著航機渦輪的陣陣轟鳴,班機已然抵台。眾弟子誠敬合十,由廣修禪寺住持──大慧法師手捧靈骨寶篋,在幢幡寶蓋的簇擁中,迎請長老遺骨返回汐止祖庭。

  以馨香為前導,長老的靈骨寶篋由弟子恭敬地暫奉於莊嚴的堂塔上,寺眾法眷並隨後依次上前捻香、至誠跪拜。爾後,兩序大眾秉至一心,同聲合十稱念阿彌陀佛聖號,在悠揚音聲中,恭迎主法和尚──淨耀法師入堂慈悲主持。

  香讚聲繚繞迴盪,主法法師先進行灑淨儀式,以大悲甘露清淨內外、化除一切障礙;待灑淨圓滿,主法和尚領眾三稱菩薩聖號,旋即為會宗長老祝禱說法:緣盡而順寂,趣入法性之海,緬懷長老一生培僧育才、悲憫濟世之精神,願長老能不捨大悲,還入娑婆度迷情。

  當日,各界長老法師也慈臨現場,捻香致意。會宗長老享壽七十,圓寂追思讚頌會已敬擇於三月三十日(農曆三月三日)上午九點整於廣修禪寺舉行,敬請各界善信隨喜參與,一同念佛迴向長老蓮增上品,乘願再來。



生命電視 北部綜合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