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-03-21 馬來西亞麻六甲 慈愛眾生講座

  海風習習吹起層層浪花,沿著碧海白灘,慈悲志業於三月下旬,在馬來西亞麻六甲的海岸,廣行慈悲煙供與施食。天氣風和日麗,沙灘上搭建的棚子內,齊聚著自四方而來的佛子,專心聆聽著生命電視台台長--海濤法師的慈悲教言與開示。

  聽聞善知識的教戒與法語,實為千百萬劫難遭遇之契機。娑婆眾生皆身陷於輪迴漩渦之中,當人心若總於貪、瞋、癡的無明三毒中翻攪,便如同身處沙塵風暴中,茫茫無所適從;佛陀所傳襲的正覺妙法音,就如同當代的醒心靈丹,能淨潤六道群靈內在的心靈塵暴、得到淨化與祥和。

  慈悲的大和尚──海濤法師弘化所行之處,在地佛子無不積極把握聽經聞法機會,締結善法緣、種下殊勝成佛之因。

  在麻六甲的古蹟建築間,一棟中式餐館正舉辦一場「慈愛眾生講座」。入口場外,滿擺著眾多佛教結緣的經書典籍,各地法友不分男女老幼,皆歡喜來赴法會;大和尚詼諧幽默的教言,散發心中對眾生無盡的溫柔與慈愛,感染著與會菩薩大德,傳遞法的真諦、潤澤群生。

  煙霧飄緲縈繞,日落洞義山,為當地面積最大的山稜墓園,占地百餘公頃,有萬餘多個墓碑。歷年來,眾多慘遭丟棄之墮胎嬰兒,雖由當地善心人士協助於此安葬,但仍長期無人祭祀,野草枯木遍地叢生。

  慈悲的大和尚帶領多位法師,於此廣行慈悲煙供、遍灑甘露與施食,廣開咽喉、普施妙味,拔度河沙數之嬰靈與寒林孤魂。

  手執轉經輪、裊裊煙供線香,法師們穿梭於坡地山塚之間,持以字字如摩尼寶的法音,以無盡悲憫心,牽掛眾生;經幡咒言的加持乘風飄散,尤願廣作布施、持戒、忍辱、精進等善行功德,迴施一切孤魂鬼神皆同霑法益、速離苦輪,且至心皈信三寶、發菩提心、成就佛道。



生命電視 馬來西亞綜合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