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-03-25 馬來西亞吉隆坡 齋天法會與八關齋戒法會

  高樓林立間,映照著都城的繁華與喧囂,馬來西亞首都兼最大國際城市--吉隆坡(Kuala Lumpur),種族文化森羅萬象,伴隨著快速成長的人口與經濟發展,這裡無論是文化、教育、商業或金融領域,在東南亞皆具有極大影響力。

  吉隆坡位在馬來半島西岸,陽光熾烈充足,天氣溫暖濕熱。城市道路寬廣,建築雄偉,此地聚集著全馬來西亞最多、最密集的人口,同時,也是馬來西亞華人主要的傳統聚居地之一。

  為闡揚釋迦牟尼慈悲法教、普灑佛法甘露,三月下旬,生命電視台台長──海濤法師於馬來西亞的弘法之行,舉辦殊勝的八關齋戒與供佛齋天法會,廣揚如來真諦,吸引在地居士大德紛紛前來共襄盛舉,同聞覺音、開啟智慧。

  慈悲的大和尚在法坐上諄諄教戒著與會大眾,持戒的廣大無邊功德與殊勝:要想啟發智慧、修持禪定並修有所成,就必須持戒。因此勉勵求戒大德,先廣發菩提心、安立端正的求戒動機,進而觀想諸佛菩薩、祖師大德雲來加持、受持清淨戒體,以達到超越煩惱、身心三毒帶來的種種無常與苦痛。

  與會大眾精進淨化三業,除了至心聽聞、守持八關齋戒,亦積極祈請慈悲的海濤法師、湛日法師與湛嚴法師一同主法、啟建廣大殊勝的供佛齋天大法會。在主法三師的帶領下,與會佛子依序恭迎十方三世諸佛菩薩、天地間等一切佛教之護法大眾靈祇,來赴受納供養,願護祐正法永存、法輪常轉。

  天色漸沉,法會尾聲,法師領眾修持慈悲施食與煙供、揮揚咒旗,進行廣大迴向:願往昔生生世世之尊親師長、六道眷屬,解冤釋結、往生淨土;在地無論有形無形之眾生,悉皆離苦、洗心虔誠、速具學佛善緣、皈依三寶、一同成就佛道、普度群迷。



生命電視 馬來西亞綜合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