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-04-20 宜蘭大悲觀音道場八關齋戒暨甘露施食法會

  令眾生於輪迴海中超脫生死、解脫無盡煩惱纏縛,慈悲志業.宜蘭大悲觀音道場,四月下旬舉辦「八關齋戒.點萬燈.供水.藥供暨甘露施食法會」;當日並恭請生命電視台台長──海濤法師慈悲主法,願藉與會大眾齊聚齋戒的善緣,令過往冤親同蒙法益、長養學佛善根。

  法師先引領菩薩大德做前行修法儀軌,為召請而來的幽冥,施食無盡甘露與醫藥,熄滅惡鬼火燒之苦、普施一切眾生。

  莊嚴法會開始,與會大德恭謹排班、禮請主法和尚入殿;高昂的梵唱聲隨之響起,由大和尚拈香迎請三寶與十方聖賢慈悲雲來戒壇,庇佑求戒大眾,隨後陞座主持戒會。

  檀越代表先捧持殊勝十供養物:香、花、燈、塗、寶、珠與美饌珍饈等莊嚴資具,一一呈獻三寶前。大眾一同隨文觀想一切上妙供物廣大清淨,諸佛菩薩皆歡喜納受,集聚無邊福德資糧。

  慈悲的大和尚依循八戒儀規,諄諄開導與會求戒大眾,令其明瞭戒相的勝妙,並依序引導眾人懺悔、問遮難、始受三歸依,次第受得圓滿八關齋戒;與會戒子眾志一心,禮敬和尚,誓願嚴謹一日一夜的清淨梵行。

  除了領眾薰修戒法,下午大和尚繼續為在場僧俗二眾講說佛法。願大家不僅要積極行持六度波羅蜜、集聚福報,更要精進聞思法義,學習以智慧觀照世間。如此福慧雙修、放下緣起萬法,方能朝菩薩行邁進,而得成佛。

  氤氳無盡,法會期間,生命菩薩由法師帶領下,點萬燈、供淨水、做煙供等,廣造眾善;也在法濤尼師帶領中,修持殊勝的施身法,願由佛力加持速消我執,進而和平轉化世界。最終菩薩大德也共同將功德迴施法界一切如母有情與累世冤親,祈願佛光注照,智慧圓滿、早證涅槃。



生命電視 宜蘭綜合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