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-04-21 台北生命道場佛學講座及問答

  為使佛陀正法永續傳承,慈悲志業.台北生命道場於四月下旬舉辦佛法講座與佛學問答,恭請生命電視台台長──海濤法師慈允陞座、廣宣法語,開啟世人般若智慧;也願大眾藉由聽經聞法之功德,報答累劫父母、迴施六道眾生,共成無上佛果。

  法會場外,菩薩大德先撰寫超薦牌位與消災蓮位;隨後至外虔誠引香,慈悲勾召累劫先祖、冤親與孤魂幽冥等同赴勝會,聽聞佛法、共霑法益。而後由法師引領,大眾先修持米水施食,以點滴清涼、幻化無邊甘霖,普施河沙幽冥眾。

  跟隨海濤法師的法音引導,場內所有與會佛子,先一同仰祈三寶與菩薩護法善神等,慈悲降臨,給予放光加持;爾後,僧俗二眾端坐身心,專志聆聽大和尚的法語開示與涓涓教言。

  此外,大和尚也於當日為眾人宣講《大方廣佛華嚴經》經文要意,稱揚禮讚諸佛的大悲願力,緣念沉淪三界的一切如母有情,生大菩提心;願大眾透過思維經句,以淨信心、恭敬心受持讀誦之功德,迴向眾生苦惱銷除、同入佛智。

  法會期間,菩薩大德也舉行殊勝的上供儀式,將香花、燈塗、寶珠與美饌飲食等,虔誠供養十方三世無數諸佛菩薩,感念其法乳深恩,植福培慧,迴向精進修行、圓滿菩提。

  聲聲虔誠的咒音繚繞法界,只有秉持最清淨之心才能穿透俗世塵埃,觸及內在佛性。在聆聽完大和尚的教示後,眾人也由法師帶領修持替身朵瑪,至誠懺悔、布施法界冤親;祈願以種種外在行持,增長眾人善根、延續法身慧命,並迴向盡行壽常遇諸佛、受持正法,行持大乘、普濟群生,直達般若覺岸。



生命電視 北部綜合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