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-04-23 基隆法嚴寺八關齋戒暨甘露施食法會

  蒼山翠綠,高懸的五彩經幡下,與會佛子皆於場外至心召請各自累劫的冤親與堂上祖先,來赴這場由慈悲志業.基隆法嚴寺所舉辦的「八關齋戒.供萬燈.供萬水.藥供暨甘露施食法會」。

  法會開始前,與會大德先恭敬燃燈、供養三寶,更於壇前斟上盞盞清淨之水,供養一切賢聖,迴向四生六道皆得潔淨身心、滌除熱惱。佛光閃耀、加持著一切與會有情。護法居士代表依序列隊,以馨香迎請大和尚慈允入殿、陞座傳戒。

  齋戒法會上,僧俗二眾以最恭謹之心、收攝身心、端正三業,聽聞主法法師地諄諄教化與開導,循序著戒儀,求哀懺悔,受持圓滿八關齋戒。大和尚傳戒期間再在勤勉持戒大眾,放下俗務、安心辦道,並慈悲給予大眾佛法開示:

  此外,為感恩海濤法師領眾長期護持色拉傑寺,印度色拉傑多位僧眾格西,於午間修持白度母長壽法儀軌,並領眾獻上種種殊勝妙供、哈達,願以此莊敬身語意供養,願慈悲菩薩賜予無邊加持,令海濤法師及所有持教大善知識、護法大德乃至一切眾生有情,長壽吉祥、富貴無病。

  雪白高疊的素食糕塔,伴隨著生日快樂的經典旋律,眾人齊聲唱誦著無量壽佛,念誦長壽祈請文,句句傳遞著眾弟子內心最深的感恩與祝福。

  最後,在諸佛菩薩的慈憫護佑下,大眾誠心將當日所行一切善業功德,普皆迴向:大和尚法體康泰、長久住世、法輪常轉;人人與過去累世業主化冤結、轉惡業為善緣,一切法界含識速入佛智、自在圓滿、成就佛果菩提。



生命電視 基隆綜合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