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-04-25 湛樂法師新營中心八關齋戒 長養菩提解脫善根

  為了令在家居士們能夠親近佛法,長養菩提善根與解脫之因,慈悲志業-台南新營中心,於四月下旬舉辦八關齋戒,並恭請湛樂法師慈悲主法,誠願與會戒子們跟隨法師的引領薰修戒法、精進修行,早證菩提涅槃。

  在莊嚴響亮的梵音聲中,戒子們首先修持甘露施食以及藥供儀軌,以點滴甘露變化飲食、醫藥等資材,利益幽冥有情,消除一切病苦,緊接著在湛樂法師的帶領下,眾人虔心發露懺悔,發大願心、明了戒相,逐次受持齋戒,以一日一夜的離欲修行,圓滿得受清淨八支戒體,湛樂法師也以幽默風趣的口吻,為眾人帶來慈悲開示。

  法會當天,與會的大德們也利用空擋的時間,於佛前呈獻莊嚴華美的殊勝供養,並於壇場上倒滿杯杯甘露法水,點燃無數盞燈燭,開啟自性光明,午後佛弟子們繼續恭誦《地藏菩薩本願經》,陶冶地藏菩薩的大悲願行,祈願以此齋戒及共修等功德,迴向一切有情眾生精進聖道、早脫輪迴苦難,早證菩提究竟涅槃。



生命電視 台南採訪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