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-04-30 美國洛杉磯八關齋戒與三時繫念法會

  棋盤式的高樓建築,充滿著陽光與活力,這裡是許多人眼中的夢想之城──洛杉磯(Los Angeles)。位於美國加州西岸,洛杉磯是美國僅次於紐約的第二大城市,也是眾多產業的發展樞紐與重點中心。

  環繞著各色且多元的文化,洛杉磯有著獨樹一格的城市魅力;西區的好萊塢,更是世界知名的「影視娛樂之都」。作為娛樂與奢華集散的發源地,五光十色間,映照出紅塵的眩惑與迷幻,令人沉淪、難以自拔。

  生命電視台台長──海濤法師秉著慈悲本懷,於四月下旬來到這富麗繁華的光影之城,弘傳佛陀智慧,願以涓涓佛法甘霖,洗滌眾生蒙塵內心,找回自身佛性光輝。

  林蔭街道旁的白色古希臘式建築,是洛杉磯淨宗學會(AMIDA SOCIETY)。寬敞方正的念佛堂,聚集來自各地的佛子,衣著整齊莊嚴的海青縵衣,在悅眾-湛江法師帶領下,虔誠供燈、修持前行儀軌。

  西方三聖金身閃耀,慈憫垂視一切眾生。由檀越眾代表恭敬迎請,慈悲的海濤法師陞座、為大眾講解受戒殊勝,主法傳授八關齋戒,勤勉眾人精進日夜梵行。而後,大和尚也慈悲為與會大德開示修行要領,解答眾人修行疑惑。

  次日,慈悲的大和尚再次主持殊勝的「三時繫念法會」。在悠揚的佛號聲中,四眾弟子隨音收攝三業,以最清淨、誠摯的心,為各自累劫親眷與一切眾生護念祈福。眾人僅尊軌範,依循著大和尚的開示言語隨文入觀,悉願仰仗佛菩薩慈悲願力,超薦歷代先祖,也為現世親友消災祈福。

  百花齊放,綠草如茵。在北美最大且歷史悠久的玫瑰崗紀念公園(Rose Hills),大和尚領眾於此幽靜陵寢間,散灑甘露,廣行慈悲施食與煙供,利益在地各個族群亡靈。願此行所做一切上供、下施之功德,迴向所有法界含識,速即滅除煩惱魔,永離生死輪迴海,一同往生極樂佛國。



生命電視 美國綜合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