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-05-03 2017新北佛誕文化節啟燈活動

  為祈願世界祥和、國民安和樂利,首屆「2017新北佛誕文化節」慶賀活動,於佛陀誕辰日正式展開。當天廣邀全國各寺院共同響應一O八響叩鐘祈福活動,也敬邀菩薩大德參予「慶佛誕愛地球」活動,期望藉由淨灘與植樹的方式,慶賀佛陀誕生。

  兩千六百多年前,偉大的生命導師──釋迦佛尼投胎娑婆,示現人間,大轉法輪、普度一切沉淪眾生。為感念世尊法乳深恩,新北市政府與佛教界首次合作舉辦連續六天的慶祝活動。首日即在板橋市民廣場展出各式主題花燈,願以無盡相續之明燈,祈願佛陀正法久住於世。

  除了有描繪佛陀降生的藝術雕刻主燈-「慶佛誕」;許願花燈池-「九龍吐水」,亦象徵佛陀降誕時天雨香花,淨水從天傾瀉而下、沐浴太子之身的情景;「佛誕遊台灣」則表達諸佛法身無時無刻皆在護佑國民,佛光照耀大地。

  隔日,金山北海岸聚集著來自各方的菩薩大德,在法師引領下,展開岩岸淨灘活動。在堤岸上下不分男女老少,眾人在岩石堆中手持器具,努力撿拾著海岸垃圾:從大塑膠隔板、塑膠瓶罐,到保麗龍漂流物等,僧俗二眾人手一袋、盡力撿拾,祈願藉由淨灘守護海洋,進而照護一切有情生命,淨化人間善土,也淨化自我內心。

  此外,瑞芳金山寺也積極地推廣種樹綠化行動,透由種樹,為大地凝聚人們的誠心與善念。藉由淨灘與植樹,祈願傳達佛法對於一切六道眾生的關愛之心,也願社會大眾皆因此結下與諸佛菩薩的善美法緣,並將所有功德廣皆迴向人心和美無爭,有情眾生早日離苦、邁向光明之路。



生命電視 北部綜合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