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-05-04 美國奧克蘭浴佛節法會慈悲施食暨佛法開示

  陽光溫煦,氣候宜人。生命電視台台長──海濤法師的弘法步履,到了美國奧克蘭市(Oakland)。作為美國西岸主要大城市之一,奧克蘭與舊金山隔海相望,街頭上不同種族穿梭其間的身影,彰顯著大熔爐的獨特與多元。

  奧克蘭的交通四通八達,不僅是當代美國西部運輸體系的中心,早在淘金潮時期,也是海外華人聚居之所在。有著豐富的歷史與文化氛圍,奧克蘭至今吸引著不少旅人到此造訪。在此繁華大城中,古樸的法雲禪寺(FA YUN CHAN TEMPLE)便坐落在一處靜謐的街巷旁,接引著在地有緣眾生。

  佛陀降誕於世,乃為引發所有眾生本自俱足的佛性光明;藉由聽聞佛法真理,啟迪內在的慈悲與智慧。在佛寶山(Buddha Treasure Mountain)舉行的慈悲超度施食法會中,大和尚便予以大眾佛法開示:

  而適逢偉大人間覺者──釋迦牟尼佛誕生紀念日,在地佛友自各方齊聚,一同參與、慶賀殊勝的浴佛節。由檀越代表虔誠恭請下,慈悲的大和尚入殿陞座主法,與大眾一同憶念如來深恩、共霑法喜。

  法會現場座無虛席,大眾聆聽著大和尚法語涓涓,徜徉在慈悲的法音中,誓願斷惡修善、依教奉行。爾後,由菩薩大德依序上前,以淨水香湯沐浴悉達多太子聖像,願自身時刻醒覺,保持身、口、意三業清淨,並觀想為一切如母有情灌沐如來,滌除所有眾生內在三毒煩惱。

  祈願連日一切善行功德,普皆迴向所有法界含識、六道群靈,皆能沐浴在溫暖的佛光之中,得諸佛菩薩無邊的恩澤與加持,淨化憂悲煩惱,越過生死藩籬,早證圓滿佛道。



生命電視 美國綜合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