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-05-07 美國舊金山八關齋戒暨慈悲施食法會

  心懷一切有情眾,生命電視台台長──海濤法師於美國西岸的弘法之行,橫越過雙節式的海灣大橋(Bay Bridge),來到了著名的「霧城」──舊金山(San Francisco)。

  百年歷史的古老纜車(Cable Car)叮噹叮噹地穿行在蜿蜒街道上。作為舊金山灣區的核心都城,各方文化於此相互匯流,是美國近代思想與文化的中心,吸引著許多文人墨客來此居住;同時也是海外華人的主要聚集地。

  在人潮往來的街頭,大和尚踏著悲憫的步伐,到了著名的39號漁人碼頭(Fisherman's Wharf)與金門公園(Golden Gate Park)等地,手持淨瓶噴撒甘露,先與眾多海鷗、海產水族與在地群靈,廣結菩提善法緣。

  為引導現代人清淨三業、植下成佛正因,慈悲的大和尚於普陀寺(Guan Yin Temple)為當地佛子傳授八關齋戒。與會大德身心恭謹,以馨香與殊勝供養,虔誠祈請三寶加持、護法慈憫護衛。並在大和尚的諄諄引導中,受得清靜戒體,精進辦道,積累福慧資糧。

  此外,在美國成立海外新據點的色拉傑佛學中心(Sera Jey Monastery),也邀請慈悲的海濤法師,前往舉行開光及灑淨儀式。大和尚開示大眾:為俱足無邊福德資糧,除了要精進修行,更要積極弘揚正法、護持僧培教育;勤勉佛陀教法能藉此因緣,在美國土地上發光發熱、普利十方。

  晴空萬里,綠影蒼翠,柏克萊海邊(Shorebird Park)聚集著來自各地的佛友,進行慈悲煙供與施食。大德們由法師帶領,以屢屢雲煙普勳十方、擲灑米食布施河海中一切水族有情,令眾生普得解脫之樂。

  燦麗的陽光照耀大地,猶如諸佛的溫暖加持。僧俗二眾至誠的音聲,隨著煙絲化散天際。大眾虔誠祈願:慈悲的海濤法師及一切持教大善知識,法體康泰、長住於世,大轉正法之輪、普濟六道群生,引領眾生邁向無上菩提之道。



生命電視 美國綜合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