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-05-08 慈悲志業澎湖慈悲行

  為了傳遞佛陀慈悲本懷的心念,以及對生命愛的關懷,生命電視台-慈悲志業,特別跨海前往純樸優美的澎湖縣,展開為期數天的法會,由法師引領著在家居士們,一同拯救無數的物命,散播陀慈悲的種子,指引所有眾生皆能共乘佛道。

  行程中首先來到望安鄉,一大早清晨時分,明媚的陽光就照耀整個大地,而熱鬧的港口魚市中,卻有許多的物命遭受到被宰殺的苦痛,令人感到於心不忍,眾人虔心念佛加持,祈願眾生能夠早日離苦得樂、脫離生死輪迴,早生佛國淨土。

  當日也來到澎湖中心,精進修持佛法,信眾們點燈祈福,修持甘露施食以及藥師煙供儀軌,將點滴甘露化作醫藥、飲食等,饒益恆河沙數餓鬼有情,與會大德們也手持香花、燈塗等殊勝十供養,禮請諸佛菩薩慈悲加被,跟隨著師父的帶領,大眾旋即禮拜〈八十八佛洪名寶懺〉,發露過去所造一切惡業罪障,虔誠禮佛懺罪,恢復自心光明清淨。

  午後眾人則承著船,並一心修法加持龍王寶瓶,供養諸尊龍神,祈祝龍神及其眷屬守護大地,為海洋帶來平安,回到澎湖本島後,也未曾停下腳步,繼續為了這塊美麗的環境祈願,修持慈悲施食法會,利濟一切幽冥,也祈願藉由此上供下施所做殊勝功德,迴向世間祥和安樂,一切如母有情皆能福慧增長,速證無上正等正覺。



生命電視 澎湖採訪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