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-05-09 美國舊金山慈悲講座暨墳場煙供施食

  朗朗藍天,舊金山市政廳(San Francisco City Hall)在陽光照射下,顯得宏偉壯麗。作為美國排名最美麗且最受歡迎的城市之一,舊金山(San Francisco)其城內建築與都市建設,風格多元、精美別緻,甚至是當地地標名勝,為遊客所津津樂道。

  由多座山丘組成的地理環境,造就了舊金山上下起伏的地貌與的街景;其中,又以倫巴底街(Lombard Street)堪為代表。而無善知識指引的人生,就如同這彎拐曲折的街巷,容易走得糊塗又迷茫、蜿蜒又沉淪,乃至臨終前仍毫不自知。

  故為利樂一切有情、令入佛智,生命電視台台長──海濤法師在昆蘭社區中心(Quinlan Community Center)為與會眾人開示佛法。願藉聽聞正法,大眾能學習做自心的主人,讓行為與思想,時時保持清明與醒覺。

  隔日,大和尚一行人抵達賽普拉斯草坪紀念公園(Cypress Lawn Memorial Park),以及有百多年歷史的華人墓地──六山墳場,在此舉行慈悲殊勝的煙供施食法事。

  早年大量中國人飄洋過海到美國,本於傳統「魂歸故土」的喪葬習俗,六山墳場為早期先人暫放海外鄉親遺骸之地,每隔十年,再將骸骨運返家鄉安葬;而後隨時代變遷,僑胞觀念轉變,多數海外華人才真正於此長眠。

  陽光瑰麗,草坪上一座座墳塚,見證著不同年代的歷史滄桑;經幡於風中獵獵盪揚,法師誠摯的經咒聲,亦伴隨著團團煙雲瀰漫大地、湮逝於空中。眾人至誠祈願,願布施飛禽、魚群與慈悲施食等一切善行,功德迴向在地所有未超度之亡靈孤魂,與一切如母有情,普皆離苦,速生淨土,共成佛道。



生命電視 美國綜合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