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-05-13 台北國際素食論壇

  為永續人類生存,並守護世界淨土,「2017台北國際素食論壇」,五月上旬於台灣大學國際會議廳隆重舉行。當日,來自各國的素食先驅領袖、頂尖專家學者一併齊聚、共襄盛舉,祈願透過公益論壇的研討與交流,將全素綠生活的概念加強推廣、發揚國際。

  會議廳內座無虛席,多元且豐富的論壇內容,吸引無數民眾踴躍參與。來自各方的演講者接連上台,與大眾分享各自食素心得,並交流推廣維根(Vegan)理念的過程與經驗。

  「素食」在如今社會所代表的意義,不僅是一種飲食方式的選擇,更多的是為了關愛所有生命、照護大地環境,所展現出來的一種人生態度。

  尊重所有生命,是智慧的學習與展現。大會場外精心擺設許多精緻美觀的全素產品,讓民眾無論在食衣住行各方面,皆可「素」的安心又實在。

  不只針對健康、安全的素食知識,對於各國在環保、綠能生活的前端科技趨勢,也是研討項目的一大亮點。

  當日,在各界社會賢達見證下,「台北國際素食合作協定」、以及與日本素食產業MOU,也正式完成簽約儀式,期望加強國際間素食產業的人才培訓與交流;此外,「台北市素食職業公會」亦在各界期盼下隆重成立,各大知名素食餐廳主廚同台現身,一同證盟此台灣廚藝界素食文化的歷史性時刻。

  素食者,關心的已不僅是自身健康,更拓展於整個地球環境,乃至一切萬物有情。期許論壇的研討能帶領更多人,不分宗教、種族與國籍,一同響應「全素綠生活」,消弭社會暴戾之氣,添加更多溫暖與祥和。



生命電視 北部綜合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