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-05-15 美國亞特蘭大慈悲講座八關齋戒與孝親報恩法會

  為將佛陀大乘法教於世間廣為弘揚,生命電視台台長──海濤法師於美國的弘法旅程,來到熱情好客的魅力城市,喬治亞州首府──亞特蘭大(Atlanta)。

  美國南方重要的交通樞紐,亞特蘭大吸引許多知名的跨國公司,包括著名的新聞機構與飲料大廠等,紛紛將總部設在此處。此外,亞特蘭大城歷史悠遠,也是美國重要的民權與人權運動中心,展演著捍衛人類尊嚴與道德的歷史進程。

  戶外的林蔭下,許多長者柔軟的舒展著身軀、鬆柔慢勻地打著太極,恬適地享受微風吹拂,彩虹康樂中心(Circle of Love),是當地第一間以華人文化為基礎、服務在地長者的活動中心。慈悲的大和尚到此關懷長輩,並給予眾人佛法開示。

  心量愈大,福報愈大;而快樂的根本在於關愛他人、善待眾生。隔日,大和尚前往喬治亞州最大的雷尼爾湖(Lake Lanier),搭乘船艇,在夢幻般的秀美湖景間,轉動經輪、懸掛五彩佛旗經幡,並領眾持咒,廣行慈悲甘露施食,與在地一切眾生結下菩提善緣。

  保有心中的慈悲,做任何善行,皆應賦予為利益一切眾生的祈願。溫暖陽光滲透樹梢,在一場於亞特蘭大淨宗學會所舉辦的八關齋戒法會上,大和尚引導眾佛子,要以清淨的動機,為所有父母有情受淨戒、勤精進,一心念佛辦道,並擴展利他的心量,普願一切有情,同生淨土,得究竟樂。

  無始生死輪迴六道,曾為母者無有邊際。母親節當日,大和尚在孝親報恩法會上,引領菩薩大德思維、憶念母恩,並開示眾生如母,唯有以慈悲與大愛善待一切如母有情,積極做利他菩薩行,才是最好的報恩,國家社會方能安樂祥和。



生命電視 美國綜合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