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-05-22 湛永法師嘉義看守所八關齋戒 為男眾女眾清淨身心

  藉由聽聞法師的諄諄教化與開導,為看守所的受刑人們帶來端正的思維,並且能夠有機會親近佛法,生命電視台-海濤法師慈悲智業,特別來到法務部矯正署嘉義看守所,並恭請湛永法師慈悲主持八關齋戒等正法,以此戒會禮佛懺罪,傳達佛陀光明,開啟眾人心中良善的本質。

  法會中首先來到了女子看守所舉行,求戒眾人專注讀誦經本,跟隨著主法法師的引領,依循戒儀,恭敬請聖、懺悔、發願,以一日一夜精勤修持,圓滿得受八支戒體,當天行程中,也特別參訪所內的技職訓練、才藝訓練的班級,以及所做的成果,法師也手持甘露法水遍灑各處,清淨每一個角落,也為在場的戒子們帶來慈悲開示。

  隔日也緊接著為男眾們帶來佛法開示,並教導浴佛的儀式和方法,讓每一位受刑人都能夠讀誦經典,而後一一手舀香湯,為佛陀聖像淋浴、洗濯,種下清淨的善根,以此去除妄念、展現佛性。

  相信藉由此殊勝的機緣,為受刑人們宣導佛法,能將惡業轉為善緣,迴向世間慈愛長存,法界眾生皆能成就佛果菩提。



生命電視 嘉義採訪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