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-06-01 法王寺短期出家 眾善稟志臻妙意

  一盞盞晶瑩閃亮的油燈,如同諸佛菩薩的慈光注照,散發出無遠弗屆的慈暉,點燃萬法之性,由一燈而燃百千萬燈,法法相傳,燈燈相續,令眾生的菩提心永遠不滅!一旁的佛幡迎風搖曳,不斷向四面八方散播諸佛的慈暉!在莊嚴佛剎的烘托下,全場戒子在香煙裊裊及清脆的梵聲中,稟志虔心唱誦,呈現無比妙意吉祥!

  《佛說出家功德經》記載,「以一日一夜出家故,滿二十劫,不墮地獄餓鬼畜生。」為了讓有志體驗佛法的佛弟子,能得到戒法的洗禮,以法淨化自己,位於基隆的「法王寺」,近期舉行盛大的「男眾短期出家法會」,恭請常住法師慈悲主法,在經過首日「傳戒儀式」後,參加短期出家淨戒會的男眾,皆虔敬削髮受沙彌戒,並穿著整齊的僧服呈出家相,發菩提心報恩了願!

  莊嚴的戒會在法師慈悲引導下,數日來依序進行懺悔業障、三歸納體、秉宣戒相、教發大願,以及護念咐囑等莊嚴的儀式,使得許多的戒子們紛紛發露誠心,得受清淨戒體!

  在戒會中,戒子們隨著法師的慈悲引導,修持莊嚴的施食儀軌,以利益一切幽冥眾生,令其悅意滿足、離諸煩惱。藉此次殊勝的法緣,戒子們每天在慈悲的常住法師引導下進行早晚課、過堂、出坡、供灯、念佛,以及聽經聞法,並從日常的行持坐卧中陶冶、熏習,體驗僧團樸實、清淨的生活,培養對佛法的正見與信心,蒙受無上的法益!

  法王寺所主辦的短期出家,提供了一個善巧方便,使忙碌的現代修行人,能夠暫捨俗務,體會僧團中的學習生活,令戒子們感受到解脱清凉及齋戒之殊勝,以契悟如來自性,更願藉著這次出家的神聖經驗,化為護持三寶的行動,進而荷擔如來家業的重任,讓法脈不斷、聖教不衰!十方有情皆能同登正覺彼岸,圓滿無上菩提!



生命電視 基隆採訪報導
[ 回上一頁 ]